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主事者能力遭質疑 桃機公司:董事長學經歷豐富

2019/10/18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8日電)媒體社論指桃園國際機場第3航廈興建波折在於主事者能力,桃機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說,桃機公司董事長王明德學經歷豐富,也將全盤考量第3航廈美觀與功能性,再創國家門戶新象。

聯合報社論指出,第3航廈興建波折除預算不足,更大問題在主事者能力。王明德是前桃園市副市長,受桃園市長鄭文燦提拔而登上這個寶座;不問專業、只問關係的人事分贓,不斷把國家大計交到地方人士手裡。

桃機公司傍晚發布聲明表示,王明德為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營建管理博士,有土木技師專業證照,專長營建管理與工程法律,專研建築資訊模型技術與管理,熟悉營建法規與制度,曾任地方政府工務局長、督導工程的副市長,學經歷皆備。

桃機公司說,王明德曾於民間負責台北南港軟體園區第1、2期規劃開發工程,建設施工品質優異,透過有效管理縮短工期,節省鉅額利息成本,創造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外的另一科技園地。

桃機公司說,第3航廈為近年國內最大單一公共建設,建築量體龐大、使用單位眾多,工程介面複雜,為求在有限資源下產出最大效益,考量時間成本,機場公司、總顧問與設計團隊持續積極研商,全盤考量美觀及功能性,務求達到預算內最佳平衡。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第3航廈的設計標,包括細部設計都是在前桃機公司董事長曾大仁任內完成,而王明德就職迄今不到10個月,「很明顯媒體資料爬梳不清楚,搞錯對象」。

詹賀舜說,王明德上任前,第3航廈主體工程流標2次,無廠商投標;王明德上任後,依原本設計及預算,經上網與截止投標,一樣無人投標,如果把責任歸於王明德,是移花接木的抹黑。

他說,媒體應善盡查證責任,而非移花接木及亂扣帽子式抹黑,成為錯誤資訊來源,降低媒體報導公信力。(編輯:李明宗)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