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郵輪度假天數長 成台灣遊客選擇趨勢

2019/10/30 17:47(10/30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0日電)台灣郵輪市場規模持續成長,郵輪業者也分析台灣旅客逐漸從短天數行程,改選擇長天數行程,也因此明年起將會有42%的航次天數將在6天以上。

近年來,台灣郵輪市場規模持續成長,2018年已有近40萬名台灣旅客搭乘郵輪,在亞洲郵輪市場規模第2名,僅次於中國,從2016年到2018年旅客成長幅度達35%,未來可望持續成長。

相中台灣龐大的郵輪市場,不少郵輪業者紛紛加碼布局台灣,公主遊輪今天也舉辦記者會宣布將由藝人Selina任家萱擔任品牌代言人外,也宣布2020旗下的盛事公主號將有長達半年的時間以基隆為母港,並在3月到8月提供38個航次,載客超過16萬人。

公主遊輪行銷總監陳欣德說,台灣旅客的郵輪行程已經逐漸從短天數的成長為長天數,明年有42%航次的為6天以上的行程,且將首次停靠日本熊本的八代港及長崎佐世保港。

陳欣德同時也宣布,2020除了會推出櫻花限定航次,也將由代言人Selina領路全球唯一航次,並升級船上網路跟延續舉辦沖繩魂主題節目。

另一家雲頂郵輪集團日前也宣布明年3月到9月豪華郵輪「世界夢號」加碼10航次經營台灣市場,除了和雄獅旅遊合作6天5夜日本賞櫻獨包航程、引領旅客前往鹿兒島、廣島2大賞櫻勝地外,旗下的「寶瓶星號」也將再度全年以台灣為母港。

水晶郵輪品牌旗下的「水晶合韻號」也預計在2020年5月抵台、可望帶來近千名高消費力的國際旅客來台。(編輯:張芷瑄)108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