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祖海運連日停擺 軍方啟動2架次C130協助疏運

2019/11/6 16:31(11/6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祖6日電)受到強勁東北季風影響,馬祖與台灣之間的海上交通航班持續停航多日,連江縣府、南竿航空站向國防部申請C-130軍機支援疏運,5日下午及今天中午共出動2架次,順利疏運140名軍民返台。

馬祖地區從2日起東北季風持續旺盛,雖然天氣晴朗,但海運全面停擺,使得原規劃海運返台的大批滯留旅客,湧向南竿機場候機大廳,但空中班次運量有限,造成許多旅客因補不到機位而滯留多日,還有人是2日參加馬祖國際馬拉松之後卻一直回不去的。

因應滯留旅客眾多,縣府、南竿航空站5日、6日連續向國防部申請軍機C-130支援疏運,第一架次於5日當天傍晚順利完成任務,但相對於人數眾多的候補旅客還是杯水車薪,軍方又於今天中午支援第二架次,現場唱名搭機作業從下午1時開始,2時10分登機,連江縣交旅局長林長青及人員也在場協助作業,不少旅客是首次搭乘軍機,登機前紛紛拍照留念。

C-130兩架次共疏運140名軍民返台,使現場候機人數明顯減少,旅客都說很有感。交旅局表示,完成2架次疏運後,後續視登記人數、現場輸運情況及立榮補位狀況來決定是否繼續申請軍機支援,請旅客隨時注意通知。(編輯:李錫璋)108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