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動保團體籲改用非籠飼雞蛋 鼎泰豐還在評估

2019/11/22 17:29(11/22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讓雞展翅國際聯盟(OWA)動保組織今天同步在鼎泰豐美國及台灣信義門市抗議,訴求改用非籠飼雞蛋。鼎泰豐說,台灣所用雞蛋符合法令;至於何時全面採用非籠飼雞蛋,還在評估。

OWA成員橫跨40國、70個動保組織,也是成員的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會同其他成員,共13國、17個動保組織,前往位在台北市的鼎泰豐信義門市抗議,OWA美國的動保組織成員也同步在美國門市抗議。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陳玉敏指出,在A4大的格子籠飼養蛋雞,違逆動物天性,造成身心窘迫,重點之一,不能洗砂浴清除體外寄生蟲,之後也曾引發用藥問題的芬普尼蛋事件。

她說,格子籠飼養蛋雞對環境、食安、動物福利都不好,因此歐盟從1999年起推動改革,2012年正式禁止格子籠飼養蛋雞;享譽國際、發跡自台灣的鼎泰豐,今年英國倫敦開店就是採用非籠飼雞蛋,但是從2018年春天開始與台灣鼎泰豐溝通,最後一次是今年6月,迄今近2年,還是不願意回應,尚未訂定政策、推動期程。

就在抗議過程中,OWA全球企業關係總監艾美(Amy Odene)說,接獲同時間在美國鼎泰豐門市抗議的OWA成員即時訊息告知,美國鼎泰豐出面說明,今年底前會全面改用非籠飼雞蛋,原本是2025年改。稍後美國鼎泰豐也在臉書上公宣布此訊息。

她還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OWA美國成員在美國鼎泰豐的抗議行動是首次,之前沒溝通過此議題,首次行動就獲允諾,應與在美國有15店、受歡迎的鼎泰豐走高品質品牌形象有關,不會希望因抗議活動出現負面形象,加上消費者了解此議題後,也希望業者立刻回應。

陳玉敏強調,可見鼎泰豐總公司並非不了解全球趨勢、尊重經濟動物福利重要性,一盤蛋炒飯賣新台幣近300元這麼高價,改用非籠飼雞蛋,也能帶動更多農民改變飼養方式,共創人、動物、環境三方更和諧美好。

鼎泰豐公關吳怡蓉稍晚受訪時說,海外門市採品牌授權方式,食材使用原則上尊重當地團隊,依照當地民情法令更換食材,英、美店都符合當地食材使用趨勢。

她還說,台灣所用雞蛋都符合政府法令,來源兩處,其中來自大成—富源畜牧場的蛋經過CAS認證,飼養環境經HACCP、ISO22000國際驗證,其次來自德豐牧場的非籠飼雞蛋,就是動團希望採用的友善雞蛋,用於做蛋花湯,至於何時全面採用非籠飼雞蛋,還在評估。(編輯:管中維)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