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自主學習節 香港64教育者參與

2019/11/27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第二屆台灣自主學習節經過2天的教學觀摩後,今天在台中舉辦論壇,來自香港的64名校長和教師與會,交流港台推動數位教育、科技輔助自主學習的經驗。

「第二屆台灣自主學習節與適性教學應用論壇」由台灣教育部和香港中學校長會合辦,本月25日、26日在全台北、中、南多所學校進行教學觀摩,今天則在台中教育大學舉辦論壇,由港台代表分享經驗和心得。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表示,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已是世界趨勢,台灣和香港如果能跟上這一波浪潮,就能提升教育品質和國際競爭力。

范巽綠表示,台灣目前的執行策略包括公私協力、軟硬並進、越偏鄉越數位、因材施教,希望廣納民間意見,結合各產業共同投入這一波的創新學習。

香港中學校長會前副會長何世敏提到,自主學習的理念,學習者需管理自己的學習進度,並為自己負責。香港推動自主學習多年,美中不足的是沒有適合的數位學習平台,很羨慕台灣有免費的診斷工具提供全國師生使用。

教育部指出,「因材網」於民國107年導入自主學習模式後,至今已有高達71萬多名師生使用。分析統計數據顯示,使用後補救教學人數減少、學生國語文識字量提升、數學進度從落後轉為超前等好處。(編輯:李亨山)108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