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成到新南向國家 副總統肯定志工為外交奠基

2019/12/7 15:20(12/7 2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教育部今天舉辦108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活動,副總統陳建仁表示,今年300多個團隊中,有8成到新南向國家服務,展現國民外交軟實力,為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奠定很好的基礎。

陳副總統下午出席表揚活動,他致詞時提到,教育部結合民間資源,支持青年勇於踏出步伐、走向世界。在海外志工活動中,他看到年輕人克服語言障礙、文化差異,秉持最純真的服務理念,為改變世界奉獻心力,「在你們身上,看見跨越國界無私的愛」。

陳副總統提到,3、4年前他帶的台灣大學公共衛生系師生到台灣偏遠地區服務,上山下海就已經不太容易,如今看到青年到海外服務的成果,更讓人佩服。

陳副總統說,今年台大公衛系和民間的「舊鞋救命」團隊合作,到肯亞協助沙蚤病防治。他們評估過去的計畫方法和成果,提供衛生教育,讓當地民眾有正確的認知,減少傳染病的感染,結合學術和民間的模式值得讚賞。

陳副總統致詞中,也提到輔英科技大學「不顧一切的勇氣」團隊,到印尼宣導正確的飲食、防疫措施,還透過心肺復甦術的操作教導,發揮自身醫護專業。

輔英科大團隊隊長李雅祺分享,他們發現當地人偏好吃油炸食物,抽菸人口也非常多,使中風和心血管疾病成為主要致死病因。因此他們在服務中,著重宣導正確的飲食和拒菸觀念,希望能促進當地居民良好的生活型態。

陳副總統表示,服務是人生的必修學分,手心向下的同時,也打開了學習任意門。他肯定青年志工發揮良好的國民外交軟實力,為自己也為台灣帶來更多的友誼。(編輯:張雅淨)108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