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木製浴缸小玩具顛覆既有概念 民眾大呼驚奇

2019/12/12 15:59(12/12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實習記者汪祐寧台北12日電)木製浴缸、球池及小玩具,開創木材多元化使用樣貌,更顛覆常用於家具的既有概念。林務局今天集結17家廠商業者,以國產材研發創新產品,民眾大呼驚奇。

林務局與台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合作打造「樹屋、杉林」展覽,這次參與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總共集結17家民間業者,以「生產、生活、生態」為題研發國產材製品,包括木製浴缸、球池、玩具及文具等。

其中一家業者帶來台灣相思木打造的浴缸,業者說,一般木工機器很難做到圓滑流暢的曲線,因此團隊花了半年時間手工細磨,更使用特別膠漆讓木材不會因泡澡發霉,這樣做工精緻的「相思木浴缸」還讓業者曾受邀至杜拜參展,杜拜買家更開出10萬美金的高價希望收購。

除了浴缸等木材製品外,國產材也打入親子文創市場。信誼基金會就研發木製玩具,現場擺設木製球池讓小孩玩耍;基金會說,現在家長擔心玩具塑化劑含量過高,會影響孩童健康,由木材打造的玩具解決了這項困擾,讓孩子玩得更安心。

林務局長林華慶指出,台灣每年使用的木材中99%都是國外進口,使得國內林農收益不佳,因此林務局打造人工林穩定國產材來源,希望業者及民眾支持國產材製品。

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今天起至15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開展,台灣館展區所有設施皆由國產材打造,更製作大型樹屋提供參觀,讓民眾彷彿置身在森林漫步。(編輯:卞金峰)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