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客委會公布得獎名物 將於機場設專櫃行銷

2019/12/12 1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2日電)客委會今天公布客家名物選拔得獎名單,這是首次透過外國觀光客進行伴手禮選拔活動,得獎者除獲得獎金外,客委會也將協助品牌建置,並於國際機場等處設置專櫃行銷。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今天舉辦「浪漫台三線-客家名物選拔活動成果記者會」。從徵案、初選到決選歷經約半年的時間,最後經外國觀光客票選出14家獲獎商品,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00萬元。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這是客委會第一次針對外國觀光客舉辦票選活動,選拔結果代表這些商品也都受觀光客們歡迎;而且這些伴手禮非常能代表客家文化,也能增加觀光的產值,促進地方經濟發展;未來也會請專業人士協助這些商品設計、行銷等,建立客家品牌。

非食品組「好客金賞獎」是由達能工作室製作「上家下屋天然手工皂」獲得,負責人謝德淦表示,客語說「上家下屋一家親」,指得就是左鄰右舍像親戚一樣互相照顧;產品的開發也是透過社區一同合作,也會幫助弱勢、做公益。

食品組「好客金賞獎」則是由日新茶園的「東方美人與蜜香紅茶禮合」拿下,負責人許時穩表示,民國87年起就開始進行有機農業,因此長久下來對土壤很友善,裁種出來的茶也特別清香,才能受到日、韓等國觀光客的喜愛。

客委會表示,除了協助本次選拔出來名物進行品牌建置外,並會協助在國際機場設置客家名物專櫃,期盼客家商品有更多曝光、銷售機會,也等於能幫助這些廠商、第一線的農民等,能有實質的回饋。(編輯:方沛清)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