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癌醫建物冠郭母名 郭台銘盼終結乳癌

2019/12/19 14:02(12/19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9日電)台大癌醫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母親初永真之名,將醫療大樓命名「永真」。初永真今天出席典禮,雖坐輪椅但氣色好。郭台銘繫上亡妻林淑如送的皮帶,心繫乳癌醫療,盼減病人痛苦。

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上午舉行「永真健康醫療大樓冠名暨肇建記揭幕」典禮。醫療大樓名為「永真」,是台大為感念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捐贈癌醫的善行,以初永真之名為大樓冠名。

高齡90餘歲的初永真也親臨揭幕典禮,雖坐輪椅,但氣色好,與郭台銘的互動備受媒體關注。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致詞時也特別向初永真致意,非常榮幸看到初永真出席,且身體狀況好,「一餐可以吃2碗乾飯」,令人佩服。

郭台銘致詞時表示,選在12月19日舉行揭幕典禮,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日子,也是他感傷的日子,因為這天是他先妻林淑如70歲的冥誕,希望將癌醫的成果,獻給林淑如當生日禮物。他今天出門前還特別找出林淑如之前送的皮帶並繫上,表達對亡妻的思念。

有感於過去林淑如和弟弟郭台成辛苦的抗癌過程,讓郭台銘決定捐贈癌醫。郭台銘說,親人的離開帶來的不只是沮喪、感傷,也讓他決定將親人遭遇到的困難、痛苦的抗癌經驗,轉化成對後續病人的協助,希望藉由新的醫院、醫療平台,讓台灣未來減少乳癌發生,讓乳癌變成慢性病。

郭台銘致詞時也特別談到初永真:「如果沒有媽媽當初給的10萬元,就沒有今天的我。」也感謝媽媽盛裝出席冠名典禮,且將名字「借給」癌醫。媽媽的名字「永真」對醫療來說也很符合且有意義。

台大癌醫院長鄭安理說,為了冠名一事跟郭台銘溝通許久,但都未獲同意;郭台銘說,本來反對以親人的名字冠名,認為毋須沽名釣譽,但被台大校長管中閔說服。有一天管中閔打電話給他,他原以為是癌醫錢又不夠了,後來才知道是為了冠名的事情。這次媽媽的名字出借,是給管中閔面子。

郭台銘致詞時也特別提到,今天的典禮原邀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會,希望提醒柯文哲,要注意市政建設的行政效率,但柯文哲有公務而不能來。

鄭安理致詞時則說,冠名的意義非常重要,醫院的名字會一直流傳,不會凋零,且當醫院同仁看到「永真」,會提醒大家,面對病人時,不只是看到一個病人,病人的背後有深愛他們的配偶和子女。透過冠名把社會愛的力量傳達出去,也對醫護人員潛移默化。

台大癌醫未來還將建置輻射治療與質子治療中心,鄭安理說,期許未來癌醫能成為世界第一的癌症中心。郭台銘也指出,未來5G可以協助醫療產業運用,讓大數據協助病人獲得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編輯:葉俐緯)108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