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迴公路隧道命名 潘孟安:一開始就是草埔

2019/12/23 17:12(12/23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3日電)南迴公路拓寬工程今天通車,行政院長蘇貞昌開吉普車載工程人員從隧道台東端巡禮到屏東草埔端,被問到隧道命名,蘇貞昌不答;倒是屏東縣長潘孟安說「一開始就是草埔隧道」。

為了感謝南迴公路工程人員的辛勞,蘇貞昌在今天的通車典禮中,載著工程人員從隧道台東安朔端巡禮到屏東獅子鄉草埔端,潘孟安及獅子鄉長周英傑與鄉民在草埔端隧道口迎接,並由當地草埔青年會以排灣族傳統舞蹈慶祝。

隧道口的告示牌名稱仍被覆蓋,面對記者詢問關於隧道命名的事,蘇貞昌沒有答覆;草埔居民則當面向潘孟安陳情,希望通車後能儘快「正名」。

潘孟安說,公路總局曾徵詢屏東縣政府意見,隧道在屏東及台東交界點,從工程發包名稱就是「草埔隧道」,縣府也尊重當地居民意見,就該用「草埔隧道」命名,不需要徒增困擾糾葛,未來帶給兩地快速便捷交通才是重點。

潘孟安並表示,今年7月間,蘇貞昌偕同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視察南迴改草埔隧道工程時,就表達希望後續屏東縣段也能由單線拓寬為雙線車道。屏東縣獅子鄉草埔至新路段已有部分路段施工中,但是「10年的時間實在太久」,希望能加速期程。

潘孟安說,台9線南迴公路是南台灣重要道路,更是屏東往來台東的重要公路交通動脈,南安朔至草埔段隧道通車截彎取直,節省往來兩地行車時間,提供當地民眾及行經南迴公路遊客一條安全、便捷、舒適、穩定的道路。(編輯:孫承武)108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南迴改通車 蘇貞昌開車載第一線工程人員巡禮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