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補教法修法 台南6名補教師被認定不適任

2019/12/31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1日電)林姓年輕女作家輕生後,教育部修訂補習及進修教育法。依台南市教育局統計,今年1月至11月,全市有6名補習班教師被認定不適任,其中5人涉及嚴重性猥褻及性侵,終身不得聘僱。

台南市永康區一家補習班私設安親班,爆發女教師不當體罰,台南市政府教育局今年1月15日開會決議這名教師4年內不得再於補習班受聘僱,這也是補習及進修教育法修法後的全國首例。

教育局統計,台南市今年1月至11月有6名補習班教師被認定不適任。除全國首例的永康區教師是女性外,其他5人是男性,全涉及嚴重性猥褻及性侵,終身不得聘僱。

另外,在國中小學部分,教育局認定3名男性教師不適任,全都涉及嚴重性猥褻及性侵,終身不得聘僱,其中最著名的是新市區1名資深優良教師性侵學童。其他兩人是國中教師是外聘,1名是社團教師、1名是體育教師。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長鄭新輝今天在市政會議上指出,在補習班不適任教師認定結果處理上,教育局將先發函認定結果給行為人,再發函給補習班;教育局一旦認定屬實,就會函報教育部,且登錄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系統及短期補習班資訊管理系統。

鄭新輝告訴中央社記者,教育局將積極處理教師涉及性侵學生案,絕不隱瞞包庇,且會落實學生的性平教育,讓學生懂得自我保護,教育局每學期也會清查是否有學生受害。(編輯:孫承武)108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