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參與高雄氣爆救災 警消情侶大方宣布同婚

2020/1/7 19:14(1/8 0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7日電)新北市消防局平溪分隊員林政勳,是高雄氣爆救災英雄,任職警職的男友陳明毅陪伴他渡過創傷症候群,兩人交往7年,為了爭取配偶才能享有的權利,將在2月18日登記結婚。

今年30歲的林政勳是屏東人,與今年39歲任職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偵四隊的警員陳明毅交往7年,兩人將在2月18日辦理結婚登記並宴客。

林政勳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他曾是高雄氣爆的救災人員,那場意外對他的衝擊很大,他因為創傷症候群請假1年,甚至連續2年多精神狀況很差、下班後騎車會迷路,還出現幻聽症狀,但男友不離不棄在旁照顧,陪伴他渡過低潮。

林政勳說,剛開始和陳明毅交往時媽媽很反對,時常罵他「你常常帶那個男的回來,是什麼意思」,但這些年來陳明毅對他的照顧,以及對他的家庭的支持,讓媽媽很感動,「現在已經把他也當成兒子對待。」

林政勳說,當年高雄氣爆發生,他在救災時因為受傷被送進醫院,在要進行手術時卻因為沒有符合法規的配偶、血親在場,而遲遲無法簽署同意書,男友雖在旁陪伴也無能為力,「本來1個小時內就得動的手術拖了2天」,直至男友將林媽媽從屏東接來簽署同意書,才得以動手術。

林政勳說,結婚是為了享有配偶才能執行的醫療權,雖然知道和男友不結婚也能相處到老,「但我一定要爭取到,一定要享有配偶權利」,尤其他和男友一個是消防、一個是警察,萬一在火場倒下或中槍,在危急時刻,就需要一個很親密、夠信任的人可以做決定。

林政勳也在臉書(Facebook)上張貼兩人甜蜜婚紗照,希望鼓勵封閉的警消環境敞開心胸,同志情侶勇敢爭取配偶權利。(編輯:李錫璋)109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