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GBT+全球10大新聞 台灣同婚合法化上榜

2019/12/26 20:32(12/26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6日綜合外電報導)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今天列出2019年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等族群)全球10大新聞,其中台灣同婚合法化也榜上有名。

1. 汶萊及烏干達計畫處死同性性行為

今年3月傳出汶萊打算實施新伊斯蘭刑法,以石刑處決發生同性親密關係者,引發全球反彈。今年10月,烏干達一名部長表示,計畫重新推出一項稱為「殺死同性戀」的法案,也招致全球撻伐。

2. 加彭將男女同性性行為入罪

中非國家加彭(Gabon)今年7月禁止「同性者間性關係」,並祭出最高6個月監禁,以及500萬非洲法郎(8482美元)罰款。

3. 肯亞維持同性戀禁令

今年5月,肯亞高等法院做出判決,維持將同性性行為入罪的英國殖民時期法律,最高可判處14年徒刑。

4. 波札那將同性關係合法化

非洲國家波札那(Botswana)今年6月合法化同性戀關係,高等法院推翻殖民時期法律,這項法律對兩廂情願的同性性行為可判處最高7年徒刑。

5. 同婚合法化擴散

台灣今年5月成為首個同婚合法化的亞洲國家,儘管在去年11月公投時,有2/3的人選擇保留一男一女的婚姻定義。

繼台灣之後,厄瓜多接著於6月成為全球第27個准許男女同志結婚的國家。英國國會於7月投票,讓同性婚姻擴及北愛爾蘭。

6. 川普禁止跨性別者從軍禁令生效

今年4月,美國實施禁止公開身分的跨性別人士從軍。美國總統川普聲稱,跨性別者從軍將造成「巨大醫療支出及擾亂」。

7. 巴西法院宣判恐同有罪

巴西最高法院今年5月宣判,根據巴西現行反歧視法律,對於同性戀者及跨性別者的厭惡屬犯罪行為。

8. 無LGBT區在波蘭擴展

波蘭華沙市長2月簽署支持LGBT+族群宣言,但有數十個城鎮宣告它們是「無LGBT區」(LGBT free),其中多數是保守的鄉下城鎮,部分城市的同志驕傲遊行(Pride March)也遭到抗議者攻擊。

9. 喬治亞同志驕傲遊行面臨極右派威脅

在喬治亞共和國首都特比利西(Tbilisi),LGBT+人士及他們的盟友在極右派威脅下,不得不縮減驕傲遊行規模。

10. 性傾向扭轉療法禁令擴散

德國內閣於12月通過法案,禁止對未成年人進行「性傾向扭轉治療」(conversion therapy),這項無效療法試圖強迫跨性別或同性戀者轉變為異性戀者。(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08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