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委要求補件揚塵管制 安坑輕軌機廠環差案通過

2020/1/13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3日電)安坑線輕軌更改機廠配置案,開發單位承諾加強揚塵管制、改善措施,並納入蝴蝶復育、生態友善規畫及因應氣候變遷防救災計畫,環評委員同意補件修正後通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安坑線輕軌運輸系統(原台北捷運安坑線)環境影響說明書-第2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機廠配置及土方變更)」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會議。

安坑輕軌系統由機廠沿安一路北行,最後與環狀線相接,全長約7.67公里,共設置4座平面車站、5座高架車站及1座機廠。這次變更內容為因應機廠配置調整,因此變更土石方數量,並修正生態環境監測次數。

開發單位、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指出,機廠調整包含軌道及附屬設施、行政大樓、維修廠、駐車廠、滯洪池等設施位置配合細設成果變更;駐車廠可停駐列車由原10列變更為18列;經統計此次變更挖方量約為18.2萬立方公尺,填方量約為7.8萬立方公尺,經區內挖填利用後餘土方約10.4萬立方公尺。

環評委員表示,變更的土方量較原計畫大幅增加,但對於揚塵增量及空氣品質管制的措施卻沒有完整說明;另外報告中防塵布的覆蓋率僅80%,要開發單位思考是否能再增加覆蓋率。

開發單位解釋,覆蓋率80%是因為在施工過程中可能會有裸露的情況,承諾會多注意,讓覆蓋率達85%以上;空氣污染的部分也會加強出入、運輸車輛的排放監測,選用符合環保標準的車輛,並定期提出維修、排氣紀錄。

環委要求在揚塵增量上應以洗掃街的方式降輕,並估算具體執行時間、次數;另外在生態規畫中納入蝴蝶復育考量;為因應氣候變遷,在生態友善規畫應與緊急應變防救災計畫整合。會議決定開發單位補件修正後通過。(編輯:管中維)109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