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泡泡龍唐煒勛養足精神應試 保持樂觀正向的心

2020/1/16 17:42(1/16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 不僅皮膚水皰也造成手指伸展困難,嚴重時口腔、食道黏膜也會因水皰影響進食,但「泡泡龍」唐煒勛從小樂觀正向專注於課業,面對大學學測,他說正常作息備戰,盼考上外文系。

唐煒勛罹患遺傳性表皮溶解水皰症,即俗稱的「泡泡龍」,每天光是換藥就要花4個小時間,母親悉心的照顧,讓他能保有一顆樂觀進取的心,一路因為母親的陪伴,在鳳山高中的課業也有好的表現。

因為是特殊考生,今天下午他在媽媽及特教老師的陪伴下到高雄師範大學看考場,他說擔心教室溫度,只要室溫超過25度就需要空調。

其實唐煒勛於國中會考時以5A成績捨雄中選讀離家近的鳳山高中,求學路上一直有語言天分,在學校表現亮眼還有多次參加演講的出色表現,讓他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殊榮。被問到志向,他說,最想唸外文系並計畫主修英文;受限健康因素,目前鎖定中山大學或高師大為志願。

唐煒勛全身的水皰隨時會破裂、潰爛,煒勛媽媽要幫忙敷藥換藥,每天4小時的護理時間壓縮了他的作息和讀書時間。面對明天的學測,他說,今天要提早換藥並早點休息,養足精神備戰,盼成績如願達標。

大學學測高雄市共有3個考區,其中高師大考區有51名特殊考生,安排在13個身心障礙試場,部分考生有申請延長考試時間。

負責高雄二考區的中山大學提醒考生攜帶簡章規定之有效證件應考,違者扣減該節1級分,特別強調手機須完全關機,否則最高可扣減該科全部成績,請考生要特別留意。(編輯:黃世雅)109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