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鳳梨釋迦質優價穩 新春送禮事事佳

2020/1/18 17:18(1/18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8日電)每年新春正值台東鳳梨釋迦盛產季節,農糧署東區分署今天表示,鳳梨釋迦有「事事佳」美意,今年價格穩定,是春節送禮自用皆宜的國產優質水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鳳梨釋迦主要栽培於台東縣,至民國108年種植面積已達2756公頃,為台東縣重要的經濟作物,占全國種植面積98%,主要以11月至翌年4月間生產的冬期果品質最佳。

東區分署表示,近幾年農糧署積極輔導鳳梨釋迦農友成立集團產區,導入產銷履歷制度及有機友善耕作方式,生產安全、高品質的果品,透過分級制度提供規格化的鳳梨釋迦供應國內、外市場,目前通過產銷履歷面積達149公頃,且持續增加中。

東區分署指出,農糧署自93年起輔導農民辦理外銷並積極開拓新市場,成果良好,外銷量自93年的18公噸攀升至108年的1萬2758公噸,出口數量逐年成長,主要銷往中國、加拿大、俄羅斯、馬來西亞等多個國家。

東區分署表示,鳳梨釋迦由於果肉較大目釋迦有彈性,甜中帶酸,果肉富含鉀、維生素C、蛋白質及纖維素等營養元素,且相較其他水果,其水分少,熟成後甜度與消費者口味符合,口感又軟嫩,因此深受喜愛。

東區分署指出,選購鳳梨釋迦時以果型圓整端正、黃(淺)綠色、無病蟲害斑或擦傷之硬熟果為佳。鳳梨釋迦為後熟型果實,於室溫下軟熟後即可食用,已成熟未食用完畢的果實可放置冰箱保存,而未充分成熟的果實請勿放入冰箱,也不要使用保鮮膜或塑膠袋密封,否則會導致果實變黑及無法後熟。

東區分署表示,想品嚐在地好滋味的朋友,不妨向台東各產地農會洽詢。(編輯:唐聲揚)109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