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電幻1號所30日開館 走春甩油好去處

2020/1/28 13:59(1/28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8日電)台電電幻1號所將在30日、大年初六上午開館,台電表示,歡迎民眾到能源健身房(ENERGYM)走春、順便甩油,前30名民眾還有限定新春福袋,讓民眾沾喜氣。

台電電幻1號所座落新板特區,是全國第一座綠能主題展示館,也是首座蓋在變電所上的展館,自今年1月正式營運。台電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電幻1號所將在30日、大年初六上午10時新春開館,前30名入館打卡民眾,還可從台電帥館長手中拿到限定文青福袋,包含電幻所限定的冰塊石、托特包、馬克杯以及保溫瓶等,讓大家新年沾喜氣。

台電為了強化與社會多元溝通,由台電公關部門策劃首座綠能展示館「電幻1號所」,台電表示,不讓韓劇「她的私生活」的霸氣暖男館長專美於前,電幻1號所也有帥氣館長徐譽魁,他平時在台電總公司是展館營運課長,一到電幻1號所則化身型男館長。

徐譽魁說,電幻1號所位於板橋麗寶百貨旁,樓高約85公尺,總樓層21層,之後將有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超過500位同仁進駐辦公。地下室更是有新北市電力心臟之稱的「新民配電變電所」,新民配電變電所一年供電量超過6億度,相當於15萬個家庭用戶一整年的用電量。

為了呼應新板特區商圈,台電在大樓1、2樓設立占地近300坪的「電幻1號所」展示館,不僅有民眾可以互動的「能源健身房」,還有全台首座結合VR虛擬實境的六軸機器人,堪稱全台最好玩展館。徐譽魁說,希望展館能成為電力與社會溝通最直接的互動場域。

徐譽魁表示,電幻1號所希望用「參與式觀展」形式,讓理所當然的電力變成引起民眾興趣的電幻想像空間,全館兩層樓共分三大區塊,包含一樓媲美蘋果直營門市的POWERLAB能源創客空間,二樓則是能源健身房,以及連通麗寶百貨的藝廊空間。

徐譽魁說,能源健身房絕對是新年走春、甩油好去處,有別於靜態觀展形式,設有水力彈跳、風力舞踏、光伏運動、波浪戰繩、地熱飛輪5大綠能互動展區,1樓入口處還購入全台首座六軸機器人,搭配未來能源世界主題的VR虛擬實境影像,讓人邊玩邊運動也能了解電力能源。(編輯:趙蔚蘭)109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