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2/7起入境限制 移民署加強把關

2020/2/4 1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4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7日起,針對14日內曾經入境或居住於中國大陸的外籍人士,採取入境限制及簽證管制措施,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表示,基於防疫重要性,將加強查驗把關。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外交部今天宣布,過去14天曾入境中國的外籍人士將禁止入境台灣,但轉機過境中國不在此限,新規定7日起上路,港澳居民也不在此限。

另外,對於有特殊原因需要訪問台灣的外籍人士,若14天內沒入境或居住中國大陸的重疫區,可申請入境簽證,但須準備相關文件,包括過去14天內旅遊史(如曾前往中國大陸重疫區不受理)以及7天內的健康檢查證明,不得有下列症狀,包括發燒高於或等於38度、上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回答中央社記者,若外籍旅客隱瞞旅遊史時,移民官可以在旅客入境時,從旅客護照的資料與當事人的陳述,瞭解旅遊史與居住史;另外,站在第一線移民官,雖然會增加查證入境旅客的時間,但基於國家防疫的重要性上,會積極做好旅客查驗的防疫把關。

另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北區管制中心、各家航空公司在接獲訊息表示,晚間起已著手強化管制入境措施的宣傳。(編輯:李亨山)109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