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製13天口罩終休假1天 華新:不會違反勞基法

2020/2/10 16: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0日電)彰化田中鎮華新醫材農曆初三(1月27日)就趕工生產口罩,至昨天才休息1天,今天恢復生產,華新醫材董座鄭永柱說,經濟部稱特殊時期可放寬加班規定,公司不會違反勞基法。

華新醫材在大年初三就開工生產口罩,直到昨天才休息1天,鄭永柱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工廠內的4條口罩生產線被徵用,一天分為2班,每天運作17小時,23名員工投入生產線,國軍雖然也支援人力,但考量到疫情不會在短時間內結束,昨天才決定休息1天,讓員工和機器喘口氣。

鄭永柱表示,工廠要加班生產口罩前,就曾經問過經濟部官員能否加班,經濟部當時稱現在是特殊時期,可以放寬加班規定,但公司仍會考量到員工權利,不會違反勞基法。

針對華新醫材員工加班,是否違反勞基法,彰化縣勞工處副處長何俊昇指出,只要勞資會議雙方同意,加上給加班費和補休,就沒有違法問題,縣府會密切注意。

華新醫材集團1974年由鄭永柱與弟弟共同創立,專營醫用耗材像醫用口罩、外科敷料及醫用手套等產品生產銷售,也在彰化田中鎮設有觀光工廠。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不少民眾跑到觀光工廠買口罩,直到政府管制口罩,觀光工廠才暫停販賣口罩。(編輯:洪學廣)109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