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三挺過喪父之痛 苗中胡均霖學測考出校榜首

2020/2/24 18:19(2/24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4日電)學測成績今天公布,國立苗栗高中學生胡均霖高三遭逢父親病逝,化傷痛為力量,學測考出74級分全校最高分。他今天說,「相信這就是爸爸希望我的表現,願他安心」。

苗栗高中數理實驗班學生胡均霖5科全考,除社會科14級分,其餘4科均獲滿級分,以總級分74級分成為校內榜首,今天得知成績後表示,爸爸生病期間,最擔心他課業受影響,「我知道爸爸希望我表現出什麼樣子,所以努力念書,讓他安心」,盼以此告慰父親在天之靈,未來目標鎖定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

胡均霖說,父親生前是命理師,對易經、風水有研究,3年前國中會考5A9+,父親建議他就近入學,高中三年完全沒補習,並依照父親教導從國中養成的讀書習慣,在平日努力扎根,白天上完課,若有作業或是隔天有小考,一定依照進度完成複習,「這樣的學習效率最好」,面臨大考準備起來自然比較輕鬆。

苗栗高中指出,今年5科全考60級分以上有26人,較去年成長1倍,其中8人獲頒苗栗縣政府鮭魚回流計畫獎學金,顯示就近入學仍可創造卓越。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109學年度學測成績,苗栗縣私立建臺高中雙語班學生賴冠愷,延續國中會考5A10+滿級分實力,國文、英文、數學、自然4科均獲60滿級分。班導師陳世明指出,賴冠愷3年前領取縣府獎學金選擇留鄉就讀,高中三年成績維持全校第一,考試100分是常態,有一次「難得」沒考100分,是因老師題目出錯。

陳世明說,賴冠愷常在解題中找樂趣,各科表現優異,心思細膩沈穩,對未來有想法,但又相當務實,更可貴的是為人謙恭有禮、熱心助人,是他在校教學30年來少見奇才。

建臺高中校長彭文彬表示,受少子化影響,今年建台考生較去年減少70人,整體表現仍持續創新高,3年前領取縣府就近入學激勵方案獎學金的15名學生,可望全數錄取國立頂尖大學,顯示讓優秀學生留在縣內就讀奏功,讓學生免於舟車勞頓,省下許多時間安心學習。(編輯:方沛清)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