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鐵站將裝紅外線體溫感測儀 4月才到貨

2020/2/25 18:20(2/25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到高鐵南港站,視察高鐵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林佳龍建議台灣高鐵,車站應仿機場裝紅外線體溫感測儀,台灣高鐵表示,已訂購24台,但太搶手,4月才到貨。

林佳龍說,公共運輸的出入口,因瞬間的人流很大,應該像機場一樣,如果能在每一個出入閘門,裝設紅外線體溫感測儀,量測旅客體溫這件事可以做得更精準並有效率。

台灣高鐵執行副總經理陳強表示,已向廠商訂購了24台紅外線體溫感測儀,但現在太搶手,廠商告知要到4月才能到貨。

林佳龍說,他了解現在紅外線體溫感測儀供不應求,但還是要加速,這也是很重要的戰略物資,期待台灣的國家隊除了生產口罩,也能夠加速生產紅外線體溫感測儀,提供公共場所出入使用。

台灣高鐵每天平均有18萬搭乘人次,目前,各車站服務台都備有額溫槍、75%酒精消毒液及防疫衛教宣導單,各車站每天針對旅客常接觸的設備,包括:廁所、電扶梯、售票櫃台面等,每4小時加強酒精擦拭消毒並在每天營業結束後,進行車站全面消毒。

台灣高鐵說,各車次列車每天收班後,也會特針對旅客接觸頻繁的車廂座位、扶手及餐桌等設施,以清潔劑加強消毒。(編輯:方沛清)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