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帛琉現疑似病例求援遭拒 台灣伸援手助抗疫

2020/3/7 17:55(3/7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7日電)友邦帛琉近日收治一名疑似武漢肺炎的美籍人士,向多國請求協助未果,所幸台灣即時伸援,協助視訊採檢並將檢體送到台灣檢驗,不僅替友邦解決燃眉之急,也展現台灣檢驗實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宣布台灣替帛琉防疫的好消息,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表示,帛琉是距離台灣很近的邦交國,近日收治一名美籍武漢肺炎疑似病例卻苦無採檢、檢驗能力,台灣不僅視訊教採檢,更將檢體送至台灣檢驗,最後確認為陰性,讓帛琉政府鬆一口氣。

參與這次抗疫行動的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出現疑似症狀的是一名美國醫療團志工,2月底隨團抵達帛琉,3月2日出現疑似症狀至當地急診就醫,3日帛琉總統幕僚致電菲律賓、日本、關島協助代驗檢體未果,台灣得知後決定伸援手,檢體進口許可也獲衛福部、外交部支持。

黃建賢說,4日新光醫院安排視訊教學會議,指導當地醫師如何採檢、檢體按WHO(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標準3層封裝,5日二次採檢,6日晚間由護理人員將檢體帶到台灣,以全套防護裝備送至實驗室,今天中午證實為陰性。

他表示,新光醫院和帛琉當地醫院往來密切,不僅有派員到當地長駐,平時也會進行視訊會議,每當登革熱疫情爆發時,都會以視訊教導防疫、討論疫情資訊,若當地出現急重難症個案也會提供線上諮詢,由於這次武漢肺炎傳染力高,當地還未採檢過疑似個案,才透過視訊隔空協助採檢。

黃建賢指出,由於病患是美國籍人士,一開始曾詢問美國意見,但因關島、夏威夷檢驗設備還沒設置好,菲律賓、日本認為國際運送風險高婉拒,台灣不僅欣然接受,相關單位更火速通過檢體進口批准,讓這次防疫任務得以順利完成,也展現台灣檢驗實力。(編輯:吳協昌)109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