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無國界 陳時中籲WHO不應遺漏台灣

2020/3/12 17:02(3/12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偉婷、陳怡璇台北12日電)台灣被排除在WHO之外,如今武漢肺炎延燒全球,台灣防疫成果反成國際焦點。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盼WHO藉此疫情認清防疫不分國界,台灣不應被遺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有外媒記者詢問,武漢肺炎(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台灣防疫成果全球有目共睹,是否因此更有機會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世界各國都在做一樣的事,只是看各國決定犧牲掉多少人,畢竟所有隔離措施等都會影響到民眾,防疫越嚴謹,區隔板塊就會愈大,例如武漢採取重症到醫院、輕症到方艙醫院等措施,也是一塊塊進行區隔,世界各國根據疫情嚴重度必須有所選擇。

「我們需要WHO,WHO也需要台灣。」陳時中說,世衛本來就不該拒絕任何人,但目前看到世衛受到政治干擾、困惑,聽信其他國家宣稱可照顧台灣,拒絕台灣加入世衛,這是不智的決定,畢竟台灣可以和世界分享的有很多,包括公衛經驗、健保體系,以及防疫上的快篩、疫苗或相關製藥能力、病毒分析能力等。

他強調,透過這次疫情可以發現,當流行病來襲,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反之,任何一個地區被遺漏到世衛以外,都可能成為破口。

陳時中說,面對這次疫情,台灣因不是世衛會員國,花了很多精神搜集相關情報,也有很多國家願意把情報提供給台灣,讓台灣疫情得以控制。

他強調,直到疫情來襲,世界各國才會明白不希望有任何國家成為破口,畢竟只要有一個破口,就可能回頭影響到自己的國家,也是世衛標榜的精神,希望經歷疫情考驗以後,世衛可以認清沒有地方可以被遺漏掉,任何遺漏都可能成為破口,當疫情來襲時是人類對抗病毒,任何地方都不該被忽視,更有機會進而對世界有貢獻。(編輯:陳清芳)109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