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居家檢疫處所費用 勞團:已有仲介要移工自付

2020/3/18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8日電)為減少國際間人員流動導致疫情擴散,移工入境台灣須居家檢疫14天,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陳秀蓮今天說,可理解因疫情管制移工進出,但已有仲介要求移工自付居家檢疫費用。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各國都出現確診病例且不斷增加,為避免移工成為防疫破口,外籍移工需事先向勞動部申請許可來台,但入境後須居家檢疫14天。

根據規定,移工若要居家檢疫必須由雇主提供檢疫處所,雇主可委由仲介辦理,由雇主支應費用,但陳秀蓮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政策出來後,網路上已經有許多仲介自製文宣,要求移工自己支付檢疫處所的費用。

陳秀蓮舉例,仲介透過文宣表示,會提供像是宿舍等地方讓移工居家檢疫,而移工每天需支付新台幣300元至500元。

陳秀蓮認為,以現在請得起外勞或是大批工廠外勞的工廠,某種程度應該是可以提供宿舍,雇主可以在宿舍隔出空間讓移工隔離,但不應該向外勞收費,且移工付這筆費用也不知道怎麼申訴,移工的訊息來源主要來自仲介,這方面應該多宣導。

陳秀蓮也說,移工在國外受疫情影響,已經花很多時間存錢、籌仲介費用來台,移工也是因配合台灣需求人力才能進來台灣,這段期間的檢疫規定,或是政府因疫情要減少國際間人員移動,都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贊成全然禁止勞工。(編輯:張雅淨)109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