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0多歲男發病20多天才確診 曾至1診所2醫院就醫

2020/3/28 1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吳欣紜台北28日電)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一名50多歲男性確診武漢肺炎,近期無出國史,從發病到確診超過20天,期間曾到1家診所、2家醫院就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此案較複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16例確診病例,14例為境外移入,另有2例本土感染均無出國史,且都多次就醫後才確診,其中案268為50多歲男性,從發病到確診超過20天、接觸者超過100人,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此案較複雜。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個案2月28日有咳嗽、喉嚨痛等症狀,3月6日、3月17日曾到同一家診所就醫,診斷為一般感冒,後來可能因本身慢性病到醫院就醫,3月20日又到診所就醫,立即被轉送至急診室就醫、收治住院。

住院幾天,該個案因病情改善,23日已出院,25日又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又到另一間醫院住單人病房。莊人祥說,該個案接觸者共有102人,其中主要是醫療院所人員,共6人需要採檢,其餘還在匡列當中;據了解,該個案除了就醫外,其餘時間大多在公司上班,很少在外面活動。(編輯:張芷瑄)109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