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相關詐騙盛行 消保處籲不要衝動網購

2020/4/2 17:19(4/2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加劇,消保處今天表示,各國都發生以防疫為名的詐騙案件,若上網搜尋防疫物資看到「即將斷貨」等廣告用語時不要衝動購買,以免買到劣質品,甚至收不到產品被詐財。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指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期間,口罩、消毒液、酒精、額(耳)溫槍等防疫物資愈是缺貨,往往就會有人上網去搜尋,進入相關入口網站、社群媒體上,看到一些廣告用詞時,容易點入消費,進而發生消費糾紛。

消保處提醒,不要到一頁式網頁操作消費,很容易受害;看到「即將斷貨」、「權威機構檢測合格」、「提供貨到付款」、「7天無條件退貨」、「好評如潮」、「24小時線上客服」等用語,也別見獵心喜,如果找不到業者的市內電話和實際地址,就有可能是網頁詐騙。

消保處說,被騙時可能買到劣質品,甚至付了錢卻收不到貨,而且相關網址IP往往在海外,最後只能自認倒楣。

消保處舉例,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統計,今年以來投訴最多的疫情詐騙類型消費糾紛包含取消旅行或渡假的退款通知、網購、手機簡訊詐騙,以及假冒政府或企業進行騙局,累計達7824件,損失金額477萬美元。

歐洲多國也有推銷聲稱可防治疫情的產品,但卻無法證明有效,或是假裝成衛生單位販售防疫產品取財案件。

消保處重申,已設置武漢肺炎疫情專區, 可到網站https://cpc.ey.gov.tw/參考,確保自身權益。(編輯:陳政偉)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