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放寄口罩至海外首日 郵局詢問熱烈尚無人寄

2020/4/9 1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9日電)今起民眾可寄口罩給居住海外配偶或二等親。中華郵政資訊處專委劉錫標表示,今天詢問的民眾不少、但還沒人交寄,可能民眾都還在申請許可證,且準備口罩也要時間。

今天開始,民眾可將30片口罩寄給居住海外的配偶或二等親,可透過郵局或是快遞公司,但皆需先到經濟部貿易局網站申請許可證。

中華郵政資訊處專門委員劉錫標指出,可能民眾都擠在第一時間申請,貿易局網站有點卡住,目前貿易局已在緊急處理頻寬、伺服器、資料庫等,也已有人成功申請到許可證。

劉錫標說,來詢問怎麼寄口罩至海外的民眾不少,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交寄,可能還在申請許可或是張羅口罩。

到郵局詢問寄口罩方法的陳先生表示,想寄到美國,今天先問、過幾天有空了再申請,但也應該不會當天申請就當天交寄,也是要等有時間再處理。

另一名李小姐則表示,原本想寄口罩到德國,結果才發現德國目前為防疫不收台灣包裹,只能趕快告知家人再想辦法。

根據中華郵政最新公布的暫停收寄各類航空郵件國家(地區)一覽表,111個國家或地區不收來自台灣或任何的國際包裹。劉錫標表示,若民眾到郵局被勸退,還是可以拿許可證至快遞公司詢問,說不定仍有機會寄送。(編輯:張銘坤)109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