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援新加坡口罩引網路論戰 陳時中:可以停了啦

2020/4/13 15:52(4/13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陳怡璇台北13日電)台灣捐口罩給新加坡,因新加坡總理的夫人何晶臉書發言引風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網路上許多討論「可以停了!」防疫期間互相幫忙,沒必要有太多情緒反應。

外交部日前宣布啟動第二波援助需要口罩的國家,對象包含新南向政策國家,新加坡也在名單內。何晶11日在臉書轉發相關報導,發文「Errrr...(呃...)」引起熱議。但何晶13日修改臉書原本的留言內容,希望大家彼此相互擁抱,停止在網路世界廝殺,戰勝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記者會回應相關議題時表示,台灣跟新加坡往來很多,現在在網路上有很多討論,「 可以停了啦!」

陳時中說,他承認,在台灣一開始口罩禁運的時候,新加坡2條在台灣的生產線沒辦法生產,對新加坡造成困難,當時也盡快讓產線移出去。回想當時台灣和新加坡的疫情,都只有10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新加坡當時的防疫也被認為做得很好,也沒想到後續的影響,那時候完全看不出跡象。

不過,陳時中說,現在新加坡疫情比較急,從10例到現在2000多例,且這幾天急遽增加中,新加坡也在困難之中,現在每百萬人就有418人染病。如果他們希望也願意的話,「朋友之間互相幫忙」,台灣非常願意協助。在這種情況下,沒必要有太多情緒反應。

陳時中說,大家在防疫期間都有困難,也各自會有考慮,但彼此幫忙,互通有無。

此外,有關台灣徵用醫用口罩,陳時中說,目前徵用令已發出,將延長徵用到6月底,也會暫緩出口到6月底。但其他防護用品,如隔離衣等,可能會保留一定的量讓廠商可以外銷,增加業者生產的誘因。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重申,兩國政府間基於長久情誼,將持續深化關係,也呼籲國人珍惜台星兩國得來不易的情誼。(編輯:陳清芳)109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