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財長:沒徵收新加坡在台生產口罩 產線2月已移走

2020/4/13 13:57(4/13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3日電)台灣援贈新加坡口罩,但遭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以「呃...」字回應。網友質疑與新加坡商新科在台產製口罩被扣有關,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新科產製口罩均已順利出口,產線2月12日已移回新加坡,在台無生產。

外交部日前宣布啟動第二波援助需要口罩的國家,對象包含新南向政策國家,新加坡也在名單內,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夫人何晶昨天在臉書轉發相關報導,並發文「Errrr...(呃...)」引起熱議。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審查所得稅法第4條及第17條條文修正草案及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修正草案,財政部長蘇建榮受邀備詢。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時表示,何晶除是新加坡總理夫人,也是新加坡最大控股公司「淡馬錫控股」(Temasek)的董事與執行長,而淡馬錫又是新科最大股東,不難想像為何針對這次的事件有這樣的發言;但盼也不要因誤會導致台星間友誼受影響,希望花點時間討論澄清。

林楚茵指出,對何晶「不置可否」的貼文內容,網友主要質疑和在台灣的新加坡公司「新科工程(ST Engg)」所製造的口罩有關,爭論點涉及台灣1月24日管制口罩出口後,新科先前所生產的口罩有被扣在台灣,因此要請求財政部及經濟部做說明。

蘇建榮表示,首先,在1月24日口罩禁令開始前,就已做好準備、裝運出口的口罩仍可順利出口,新科口罩在1月22日就已獲准放行、1月29日出關,沒有扣留問題;其次,新科在台灣的兩台生產線機器設備,在2月12日就已運回新加坡,後續在台灣已無生產。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指出,新科先前在台生產的是N95口罩,並沒有拿到衛福部的醫材許可證,所以從頭到尾都不屬於政府徵用口罩範圍。(編輯:蘇志宗)109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