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活體驗融入課程 二林高中夫妻獲獎成杏壇佳話

2020/4/29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9日電)彰化縣二林高中教師劉淑如日前獲得國中組Super教師獎,因劉淑如先生蔡慶鴻去年也獲頒師鐸獎,夫妻先後獲獎成為佳話;劉淑如說,先生得獎,激勵她將生活體驗融入課程。

彰化縣109年度Super教師獎日前公布得主,在彰化縣立二林高級中學擔任國中部國文科教師的劉淑如獲獎,而也在二林高中擔任數學科教師的劉淑如先生蔡慶鴻,去年則是拿下師鐸獎,夫妻兩人先後得獎,也在校園成為佳話。

劉淑如教課方式在學生眼中相當多元,雖然教的是國文,不過她卻把桌遊融入課程,也陪學生一起跑步;劉淑如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自己教國文,先生教數學,先生去年得獎後讓她注意到,先生的學生在上課時都很認真和投入,因此讓她開始思考改變自己的教學方式。

劉淑如說,改變教學方式從改變自己做起,她和先生喜歡爬山、跑馬拉松等戶外活動,因此便把這些生活體驗融入課程中,讓學生對課程產生興趣;像她發現學生不愛運動,為了激勵大家一起跑步,她每天留下來陪學生運動,從一名學生,到一整個班級都參與,讓奮發向上的精神擴散到全班,很多教學的問題也都迎刃而解。

劉淑如也提到,有時為讓學生了解國文課內容,她會設計桌遊,讓課文不只是單純的文字而已,學生也藉由遊戲和討論了解內容;她有時也會和學生分享好書,希望學生從書中學習到正向人生觀。

二林高中校長黃洲海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包括劉淑如老師在內,學校已經有好幾名老師獲得師鐸獎以及Super教師獎,老師們積極投入教學,也是學生之福。(編輯:洪學廣)109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