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者估全球疫情6月底趨緩 境外旅遊可能解封

2020/5/4 1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預估,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到6月底就會減少,屆時境外旅遊可能開始解封,建議以各國陽性率估算每天可容納的入境人數。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今天舉行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說明會,邀請學者分享最新疫情狀況。

陳秀熙表示,根據全球近期確診個案數及模式預測,到6月底每日新增個案數可能小於2500例,代表這波流行可能要過去了;至於下次流行是秋冬或是變成季節流行,仍須觀察。

觀察全球疫情發展,陳秀熙指出,以病例再生數來看,澳洲、歐洲、美國的疫情都已經受到控制,但俄羅斯、南美洲、非洲等仍持續流行,日本、新加坡近期則又爆發小波感染,台灣雖有境外移入及軍艦等幾波群聚感染,但都沒有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對本土的威脅減少。

陳秀熙認為,現在有不少國家在思考解封,解封應基於實證並參考過去經驗,全球群聚感染以郵輪及船艦最多,其次是宗教活動、公司機構等,建議對不同場所進行不同程度的解封管制,大型聚會及遊行如要舉辦,應做風險評估,社交距離和發燒篩檢、戴口罩等措施要實施60%以上,疫情才能受控制。

陳秀熙預估,疫情大流行到6月底會減少,但小波群聚感染可能仍無法避免,但預估6月底國際之間的境外旅遊可能解封,屆時入境各國也許需要類似檢疫證明書的文件。

他也建議根據各國陽性率管制入境,陽性率小於0.5%的國家每天最多開放3萬人入境,介於0.5%到1%的國家每天最多開放1.5萬人,介於1%到1.5%的國家每天最多開放1萬人,陽性率高於1.5%的國家仍要嚴格管制,例如採取居家檢疫14天等措施,避免造成本土社區大流行。

台灣公共衛生學會會長陳保中認為,各國疫情逐漸趨緩,近期可能陸續解封,但解封的同時不能鬆懈,因為疫情可能持續兩年,由於疫苗還在試驗中,不可過度期待,職場應持續採取環境及個人清潔預防等措施,並保持社交距離;針對職場風險,客制化防疫策略,納入防疫緊急應變概念。(編輯:戴光育)109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