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個人申請放榜 希望組錄取27弱勢生

2020/5/8 12:11(5/8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台灣大學109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今天放榜,法律系等4系有增額錄取,人類系等3系有缺額。經濟弱勢的「希望組」則錄取27名學生,包含一名錄取醫學系。

台大教務處註冊主任李宏森表示,今年共正取1609人、備取1185人次。其中有4系經校內聯合分發後,比到最後一個比序仍「同燈同分」分不出高下,採增額錄取,包含台大法律系4人(法學組1人、司法組1人、財經法組2人)、工科海洋系、資管系、資工系各增額1人,上述名額將從7月的考試分發管道扣除。

缺額部分,台大僅有人類系(6名)、戲劇系(2名)、政治系(2名)今年有缺額。李宏森說,主要是這些系篩選較為嚴格一些。

另外,今年首度在個人申請辦理「希望組」招生,招收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的經濟弱勢學生。預計招收34人,最後因考生重複錄取,透過志願分發後錄取27人。李宏森表示,明年考慮規定「希望組」一名學生只能選一學群參加,避免重複錄取的狀況。

李宏森表示,檢視今年「希望組」錄取的學生,學測成績都有一定水準,進入大學後應不至於跟不上,其中醫學系也首度錄取一人,這名學生是「將近滿級分」。學校也會提供獎學金和相關輔導措施,持續協助到畢業,讓弱勢學生獲得世代翻轉的機會。

近年青年團體發起「終結放榜新聞」行動,台大今年僅公布錄取概況。李宏森表示,建國高中、北一女中、師大附中、台中一中、中山女高、武陵高中、高雄高中等傳統明星學校,仍有一定優勢,個人申請錄取台大人數還是較多,但不會再公布各校詳細錄取人數,避免助長高中排名現象。

另外,過去常有一名學生同時錄取台大多系的「多冠王」現象,台大從去年開始實施校內聯合分發,將重複佔缺的名額釋放出來,收到不錯成效。據統計,今年放榜結果,1304人第一志願分發正取,213人以第二志願分發正取,599人以備取遞補為正取,另有1165人次備取名次提前。

由於考生可能重複錄取多校,5月14、15日還要到大學甄選會填志願,正式錄取名單以5月21日大學甄選會公告版本為準。(編輯:管中維)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