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個人申請14日登記志願序 6萬人符合資格

2020/5/13 10:06(5/13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大學個人申請管道提供5.8萬個名額(含外加),各校已公布錄取結果,6萬人符合登記資格,須於14日至15日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21日公告分發結果。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10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管道提供5萬8807個名額,共有8萬7186人報名,各大學錄取名額總數為14萬9105個(含正取、備取),由於考生可能重複錄取多個校系,因此須登記就讀志願序。

經各大學錄取的考生(含正、備取生)應於14日至15日的每天上午9時至晚間9時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接受統一分發,有6萬796人符合登記資格,統一分發結果預定於21日公告。

錄取生登記就讀志願序時,須憑本人「學測應試號碼」、「身分證號碼(或居留證號碼)」及「考生個人密碼」和網頁上顯示的驗證號碼登入系統。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提醒,錄取生無論僅錄取單一校系或多個校系,均須於規定期間內,上網完成就讀志願序登記,否則視同放棄錄取資格;個人申請管道錄取生如同時錄取大學繁星推薦第8類學群(醫學系、牙醫系),不得再參加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接受統一分發。

今年受疫情影響,大學個人申請管道也啟動甄試應變機制,保障因疫情而無法到校參加甄試的學生,達錄取標準者以外加名額錄取。經大學以外加名額錄取的考生有14人,共錄取(含正、備取)37個校系,這類錄取生也須完成網路就讀志願登記,接受統一分發。(編輯:卞金峰)109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