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大橋預鑄橋面高雄施作 28日起跨海運送吊裝

2020/5/25 19:30(5/25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連接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預定明年底完工通車,將是台灣最長跨海大橋;其中橋面採預鑄工法,共有376個節塊,在高雄興達港施作,預定28日開始以船運方式,分批運送到金門吊裝。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到興達港,了解金門大橋預鑄節塊施工進度。

林佳龍也在臉書介紹金門大橋的橋面預鑄工程,總長1770公尺長的金門大橋主、邊橋,總共被切為376塊預鑄節塊,目前已經完成219塊,28日起將陸續運往260公里外的金門,一塊一塊、串起大小金門的聯絡道。

林佳龍說,地方盼了20年的金門大橋,曾經面臨流標、包商破產的窘境,也因為東北季風、潮差、大小金門間海流、堅硬無比的岩盤,讓施工團隊傷透腦筋。

林佳龍表示,在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與東丕營造的努力下,在去年8月完成了最後一根基樁,即將開始吊裝接合節塊,進度相當穩健,預計2021年底完工通車,承載著金門人的期盼、觀光的願景、施工團隊祝福,成為一條安全、高品質、讓台灣驕傲的橋梁。

高公局說,金門大橋是台灣最長的跨海大橋,主、邊橋共12跨,預鑄的橋面節塊,即將登上11墩柱頭吊裝施工,宛如11隻大鵬展翅高飛,飛越金烈水域。

高公局說,興達港預鑄場占地約6.6公頃,2017年8月開始整地規劃,預鑄的節塊尺寸最大寬度18.8公尺、高度7公尺、長度5公尺,重達268噸。

此外,興達港碼頭也設置吊升能力達600噸的專用吊運桁架及工作車,協助節塊裝船,每趟運送距離約260公里、載運時間約需1天,初期每船裝載4塊節塊,後續逐步調整為每趟載運6至8塊節塊,預估約需進行50趟以上的運送作業。(編輯:張雅淨)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