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產材製時尚木皮鞋 屏科大木設系畢展吸睛

2020/5/26 16:56(5/26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6日電)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畢業成果展,今天起在校內圖書館開展,學生參觀潮擠滿展場,作品創意無限,除了有環保吸管,還有各式創意家具及國產材製成的時尚木皮鞋。

畢業展以「即期品味」為策展主題,將木材創作分為「產品設計」、「木建築與空間設計」與「木質資源材料開發與應用」等3大類組進行嶄新詮釋,共30件作品及研究成果,帶出木材設計應用的新觀念。

木材科學與設計系主任林芳銘表示,這次畢業生的成果展除了充分利用國產木材作產品設計外,也將系上獨有的「螺鈿工藝」表現在家具上。

展場總召林薇呈說,展出作品包含新舊文化結合轉換、反應社會現況與內在情緒表達、高齡化社會、動物保育、城市空間改善等多種議題進行設計發想。

展出的作品中,賴昱均等2名畢業生利用聚乳酸與廢棄的木材製成環保吸管,賴昱均說,不會有紙吸管遇水則軟的缺點;除了全木頭家具組及沙發外,還有學生將長桌的1支桌腳設計成利用5個大小不一方格堆疊,方格內可以擺設小盆栽或放置物品,創意讓許多人駐足研究。

有學生從老電視獲得靈感,設計拉門式紅酒櫃,還有工業風設計的儲藏櫃及全木健康器材;另有選用台灣杉、紅檜、桃花心木、相思木、苦楝等5種木材,製成的品茶家具組。

而最令人吸睛的是用木材與皮革搭配製成的時尚木皮鞋,設計學生陳泓翰表示,設計的初衷是木材有縫隙,穿起來透氣,但如何讓木材遇到水而不吸水,是要繼續研究的地方。(編輯:謝雅竹)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