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基指專業不足不續聘詹智鈞 工會駁斥

2020/5/29 13:12(5/29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9日電)屏東基督教醫院院長余廣亮表示,解僱擔任工會理事長的神經內科主任詹智鈞原因之一是他的「醫療專業責任不足」;屏基工會也發出聲明,指將對院方的不實言論研議採取法律行動。

在屏基服務7年,並且組成工會為醫護人員爭取權益的詹智鈞,同時也是時代力量屏東縣黨部主委,4月底被院方告知聘期到6月底後不再續聘,院方給他的原因是「沒有理由」,詹智鈞認為是去年為爭取醫師工時的權益與人事單位爭執,以致被院方以不續聘打壓。

屏基工會為詹智鈞抱不平,23日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到墾丁時,工會總幹事前往遞陳情書被警方阻擋,27日工會又與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到衛福部陳情,要求院方續聘詹智鈞,不能因為詹為醫護人員爭取權益而打壓。

一直不願意對外說明為何不續聘詹智鈞的院方,昨天終於「給員工一封信」,余廣亮在信中同時強調,這封信是針對工會向衛福部陳情、院方給衛福部的說明,順便讓員工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

余廣亮在信中表示,詹智鈞組工會後,院方仍然續聘,但在不續聘後,動員工會、發動媒體及政黨等再三對院方施壓,要求續聘,已嚴重戕害院方對詹智鈞的信任。

余廣亮並指出,不續聘的原因是詹智鈞在醫療服務關係上,對科室團體間、醫院管理權等表達不信賴及屢次在臉書上公開表達侮辱院方的言論,他的醫療專業責任有明顯不足之處。

院方對中央社記者強調,這是院方給員工的信,不是對外界的說明,因為院方與詹智鈞已在勞資協調中,因此,一切靜待結果,院方不對外說明。

屏基工會在院方給員工這封信後,今天在工會臉書發出聲明,指批評管理階層是工會職責,也是員工言論自由,擔憂沒有言論自由的職場,醫療品質恐怕也危在旦夕,院方如果認為詹的文字內容有侵犯名譽之虞,大可循法律程序釐清,而非含沙射影,並表示要對院方的不實言論研議採取法律行動。

中央社記者試圖聯絡詹智鈞,但他沒接電話。(編輯:陳俊碩)109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