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 / 醫護抗疫不孤單 社會大愛暖心紓緩前線壓力

2020/5/31 09:08(5/31 1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武漢肺炎讓全台醫護繃緊神經,醫師投入治療與防疫,護理師與清潔環境的環管員,則是堅強後盾。護理師不只協助照護,也幫助患者心理支持,環管員則是把關院內環境,讓病菌無所遁形,甚至各界湧入醫院的善心,都成為抗疫第一線的重要支持。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31日電)「因為有你的打氣與加油,我們會更努力奮戰」,防疫期間,各界的愛心物資湧入醫院,有醫院自拍影片傳達謝意,有醫院設立愛心留言板,民眾的善心也成為抗疫第一線的堅強後盾。

台灣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一月下旬開時延燒,民眾為了防疫戴上口罩,互相保持社交距離,即使如此,仍擋不住台灣民眾的愛心,心中的感謝乘載在許多物件上,讓民眾愛心無障礙傳遞給醫護人員。

許多民眾透過送餐到醫院,急診室外的肉包,半夜的熱拉麵,下午的冰涼飲料,為第一線醫護加油,這些民眾的愛心讓醫護相當感動。而許多的愛心餐食,更溫暖了醫護人員的心,為了回覆謝意,豐原醫院也在門診大門的舞台設立「留言加油站」。

豐原醫院秘書廖述漙表示,希望大家將要送給醫護的物資、餐飲轉換為留言鼓勵。留言加油站上,一張張的便利貼,紙張上的字字句句都是民眾傳遞給醫護的愛心,希望攜手並肩走過防疫期。

此外,台中榮民總醫院自行拍攝影片,空中傳達謝意,長約2分鐘的影片,由社工室3名同仁以手持DV拍攝,自行剪接、配音,花費了近3天的時間完成。

由於疫情爆發後,曾發生有便當店拒絕送餐到醫院,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備感壓力,內心既挫折又傷心。隨著許多民眾發起送餐活動,飲料、便當、草仔粿,甚至還有捐贈盆栽,更有小學生寫信感恩醫護付出,信上童稚的文句敘述,字句都是對醫護人員的感謝與鼓勵。

影片內容記錄了自國內武漢肺炎出現確診第一天開始,醫院的各項防疫措施,包含勤洗手、戴口罩等。「漫長的戰鬥雖然艱辛,但因為有你的打氣與加油,我們會更堅持努力奮戰,我們一定會贏」。配音員溫暖嗓音旁白,表達出醫護們對於社會大眾的感謝。

台中榮總社工室公關組長李萬國指出,民眾的愛心讓醫護感受到,原來大家同在抗疫路上,內心的壓力隨之緩解。

台中榮總幾乎全院總動員加入影片拍攝,負壓隔離病房、急診室、放射科等部門,「我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每個人相同的台詞,都是滿滿的感謝,還有醫護夾雜手語演出。(編輯:洪學廣/卞金峰)109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 /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