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考台大特殊試場 嗜睡症猝睡症考生備喚醒服務

2020/7/2 1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109學年度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3日到5日登場,台灣大學特殊試場共有43名考生,包括嗜睡症、猝睡症考生各1名,現場將提供喚醒服務。

另外,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指考須全程配戴口罩。台大註冊主任李宏森提醒,考生如果有過敏或其他狀況不方便戴口罩,必須提前申請。

109學年度指考各分區於考試前一天下午3至5時開放查看考場。位於台大的特殊試場,由於服務的是身心障礙考生,開放看考場的時間較為彈性,今天上午就有3名考生到場。

李宏森表示,今年台大考區共服務43名身障生,比去年多2人。以障礙別來說,人數最多的是自閉症(17人),其次是焦慮症(3人)。

台大依照考生事先申請的服務項目,提供輔具、延長考試時間等措施。其中有2名腸躁症考生,安排離廁所較近的教室應考;1名社交恐懼症考生,則將座位隔得離其他考生較遠,避免受到干擾。

台大考區有嗜睡症、猝睡症各1名考生,將由試務人員隨時提供喚醒服務,讓考生能完成作答。還有1名考生因手汗症,特別申請攜帶手帕進場,也獲得大考中心許可。

李宏森表示,多數身心障礙考生已透過其他管道入學,因此指考特殊試場相對單純,沒有任何考生需要單獨試場。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入場都須量測體溫,建議考生提早抵達,如果超過安全體溫,會安排到預備試場應試。

李宏森也提到,今年教室都事先消毒完成,因此一般生查看試場時只能在走廊,不能進入教室。身心障礙生由於需試用輔具、確定座位合適等,因此仍開放進入教室,但正式考試前會再消毒一次。

另外,今年一般試場不開放陪考,改由考生服務隊服務,但身心障礙學生還是可以事先申請,讓家長、親友進入考場協助。

李宏森也提到,今年指考須全程戴口罩,考生如果有特殊情形無法戴口罩,一定要事先申請,他所負責的分區就有2名考生有過敏狀況,經大考中心許可不用戴口罩,但都是在一般試場,而非特殊試場。(編輯:管中維)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