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考公民沒考疫情 關注性平社會弱勢勞動人權

2020/7/5 16: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今天指考最後一天,最後一節考公民與社會,取材結合生活與時事,並無明顯和疫情相關的題目,但關注性別平權、社會弱勢和勞動人權等面向。

根據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資料,入闈協助審題的高中教師指出,公民試題取材結合時事與生活情境,如敘利亞內戰、新聞媒體業勞檢、機車路權團體爭取行駛花蘇改、10元平價商店、農地上的違規工廠等,藉此連結課堂所學概念。

在題型部分,審題教師提到,今年整卷共50題,題組試題就超過一半(26題),檢測考生跨冊或跨領域的統整能力,試題文字量和前3年大致相當,也無艱澀難懂的教材,整體試題屬於中間偏易。

審題教師表示,今年試題除了課綱知識外,還關注3大議題,如育嬰假、女性家務勞動負擔對勞動參與率的影響等題目涉及性別平權,並藉由低收入戶家庭型態、種姓制度等題目關注社會弱勢處境,而媒體勞工權益等題目則展現對勞動人權的關懷。(編輯:陳政偉)109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學指考7/17寄成績單 24日開放上網填志願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