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里山動物列車8/2最末班 北車聯展回憶

2020/7/21 13:00(7/21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彩繪次生林等4種生態、近百種動物的里山動物列車2.0,8月2日最末班,林務局與台鐵局今天起到7月底在台北車站舉辦「里山航行自然書寫創作聯展」,滿載200萬人次回憶。

農委會林務局、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今天在台北車站西側走廊舉辦「走入里山—里山航行自然書寫創作聯展」記者會。

林務局長林華慶說,林務局從民國107年起啟動「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建置計畫」,除與交通部合作推動改善路殺發生率的作為,並希望生活在海拔1000公尺以下淺山環境,與人類活動交界,因而面臨棲地破碎化的里山動物能安心生活,於是與台鐵局合作里山動物列車,展示生態、動物等風景,讓乘客在旅程中喜愛自然、重視保育。

他說,55%保育類野生動物棲息在海拔1000公尺以下淺山,林務局、台鐵局從107年起連續使用EMU800型微笑號通勤電聯車,打造兩代里山動物彩繪列車,107年2月第一代每節車廂各一種、共8種台灣野生動物,108年6月里山動物列車2.0版車身則是次生林、溪流河川、水田溼地、田野聚落4個里山生態系,約100種里山動物,車內也有立體動物乘客等。

台鐵局長張政源說,里山動物列車迄今已超過200萬人次搭乘,不希望最後這10天過後就走入歷史,未來有機會,會與林務局合作3.0、4.0版。

林華慶強調,里山動物列車不只是交通工具,還是環境教育平台、知識的探索,既讓年輕人驚訝台灣不只有Hello Kitty,原來還有這麼多野生動物,也讓上班族搭乘後體驗到可以消除疲勞,小朋友則認識很多在地野生動物,體現人與環境共好的美好。

台鐵局補充,里山動物列車2.0最末班為8月2日的1263班次。林務局說,8月3日彩繪貼膜將下刊,但是這只是暫時畫上休止符,相信里山動物列車760多個日子的行駛,已發揮陪伴人心「走出車站,走入里山」。(編輯:管中維)109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