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男疑染疫數月才確診 紐西蘭也有類似個案

2020/8/3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日電)比利時男子染武漢肺炎,指揮中心初判他3月就在比利時染疫,引發討論。專家張上淳今天說,紐西蘭也有個案3月出現嗅味覺異常,7月入境澳洲才確診,特例狀況需更多資料確認。

一名5月初來台工作的比利時籍男子,7月底出境前自費檢測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時意外確診,由於感染源至今不明,引發關注。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調結果,比利時男子早在3月第2週於比利時檢疫時,就曾出現嗅味覺喪失症狀,即便這名男子曾二度就醫,但當時嗅味覺喪失仍未列為武漢肺炎的可能症狀,因此未被診斷出來,指揮中心研判此個案極可能在3月就罹患武漢肺炎。

然而,3月中旬至今已過了4個多月,病毒能否存在患者體內這麼長的時間,引發外界質疑。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各界專家對於武漢肺炎病毒的了解還不夠透澈,有些特定的狀況無法完全排除。

張上淳說,前陣子紐西蘭也有報導指出,一名個案3月就出現嗅味覺異常,直到7月進入澳洲才被檢驗出陽性,這類特例狀況還需要更多資料來確認。

至於比利時男子屬於本土病例還是境外移入病例,張上淳指出,必須等到所有疫調、採檢結果都出爐才能判定。(編輯:管中維)109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