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口罩又掀搶購熱潮 零售業者持續加賣

2020/8/13 21:17(8/13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楊舒晴台北13日電)超市美廉社今天開放預購醫療口罩,限量5萬盒8分鐘內全數賣光。多家零售業者指出,近期民眾擔心疫情再起,口罩再現搶購熱潮。

近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又有升溫趨勢,零售業者觀察,目前口罩不管是一般色或特殊色都十分搶手,8月後明顯出現搶購熱潮,推估是因為國外疫情未歇,台灣近期又陸續有零星境外案例的關係。

美廉社日前宣布,13日至25日不限身分,都可以預購一盒50入醫用口罩,全台限量5萬盒。美廉社今早出現排隊購買口罩人潮,美廉社在臉書發文表示,全台5萬盒在8分鐘全數賣光,這次數量有限,會再努力進貨,如有餘量將會酌情釋出。

美廉社指出,上週口罩銷量成長超過3到4倍,自口罩開放自由買賣以來,每週進貨數千盒,平均可銷售7成以上,民眾單月搶購近6萬盒。

零售業者持續宣布口罩開賣訊息。萊爾富表示,先前販賣「薰衣紫」特殊色口罩,限量1萬盒,上線不到16分鐘就迅速完售;這次再與廠商爭取到1萬5000盒的「淡橙橘」醫療口罩,將於19日上午7時開賣,每盒50入特價新台幣349元,每人限購1盒,限量售完為止。

屈臣氏表示,中衛醫療口罩將在8月14日、16日、20日、21日開賣,包含潮橘、月河藍、黑色加軍綠色等3款特殊配色,以及櫻花粉、天空藍、酷黑、軍綠迷彩、酷黑迷彩等特殊色。

屈臣氏指出,中衛特殊色口罩會在指定門市販售,門市會統一在開賣日上午10時30分發放號碼牌,11時準時開賣,每人限購1組(袋)。

屈臣氏表示,自有品牌的一般口罩會在8月17日起開始販售,每人限購1盒,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寶雅表示,會提供台灣製造的醫療級口罩,並針對不同需求推出5入袋裝及50入盒裝,主要為成人口罩款式,每人限購1盒、袋裝限購3袋。由於每家門市到貨時間不同、數量也有限,強調民眾若要到店購買,可先打電話確認門市存貨。(編輯:張良知)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