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找到高市失聯少女 陳其邁指示教育局加強輔導

2020/9/1 15:07(9/1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日電)高市一名少女北上應徵工作失聯,警方今天上午在新竹找到人。高雄市長陳其邁聞訊後表示,「稍微放寬心」,希望警方持續調查,掌握是否有其他受害者,並指示少女回來後,教育局要加強輔導。

警方上午8時50分在新竹某透天厝尋獲14歲女國二生。據了解,少女曾向嫌犯表示,要開學了,想回家,但對方卻不放人,因此將依妨害自由罪,將同在房內查獲的31歲羅姓男子逮補送辦。目前,少女已在警方陪同下,搭高鐵抵達高雄並前往醫院驗傷,希望釐清少女是否遭性侵。

陳其邁上午結束市政會議後表示,開會前,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劉柏良就有打電話來,告訴他找到少女的好消息,讓他稍微放寬心。對於案情如何、是否有其他受害者,陳其邁希望警方調查清楚,並會請教育局長謝文斌加強輔導這名少女。

劉柏良中午也到三民第二警分局關心後續調查情形,他向媒體表示,非常滿意警方辦案效率,主要是看到刑事局、高鐵、新竹縣、新北及台北警方等單位成功整合,昨天也報請指揮偵辦,才能在找到嫌疑人當下立即蒐集手機訊息,過程感謝各界協助。

高市教育局發布聲明表示,陳其邁日前曾親自打電話,指示高市警局、教育局及校方共同合作,加強協尋,今天順利尋獲少女,市府感謝全國相關單位通力合作。教育局及校方已啟動校園安心輔導機制,待少女返校後,也將持續給予輔導支持。

教育局強調,學校、家庭關心孩子網路交友、應試工作等狀況,謝文斌要求學校加強教育,後續會持續連結相關單位,強化校園網路安全與防護機制,教育學生基本的網路安全意識,以免學生再度誤入險境。(編輯:陳俊碩)109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雄失聯少女新竹尋獲 3嫌假藉應徵工作誘騙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