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島遊輪10/22啟航 暢遊本島4大港口景點

2020/9/3 1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日電)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也是全球首個讓郵輪重新啟航的地區。因應國旅爆發人潮,郵輪業者今天宣布10月22日起將推出環島航次,要讓旅客暢遊本島4大港口景點。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偽出國正夯,尤其郵輪跳島旅遊是全球首例復航郵輪區域,業者推出的航次更是一位難求。

看準偽出國正夯的風潮,雄獅旅遊與星夢郵輪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10月22日推出首度環島郵輪行程,預計將停靠基隆、台南、澎湖、高雄及花蓮等港口,不僅解決交通及住宿難訂需求,旅客也可以用不同視角探索台灣之美。

參加記者會的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過去的一個多月,跳島郵輪探索夢號已經完成12個航次,搭載約1萬8000多名旅客前往澎湖、馬祖、金門等離島旅遊,在目前國際疫情仍然相當嚴峻的期間,台灣能夠兼顧防疫與觀光,創世界首例,讓探索夢號成為全球首艘復航的國際郵輪,成功帶動離島觀光風潮。

林佳龍表示,郵輪是交通部重點發展的產業之一,郵輪業者可以在疫情後努力轉型與創新,有別於一般公路環島行程,環島郵輪以6天5夜行程規劃,讓旅客除了可以在海上遠眺台灣美麗海岸線外,並且能夠在一次遊程中同時暢遊4個港口周邊景點,讓國人一次滿足「食、宿、遊、購、行」的需求,並且省去必須另外規劃交通與住宿的煩惱。

林佳龍也提到,台灣是個海洋國家,但台灣旅客很少會從海洋看台灣,這次的跳島郵輪,讓旅客可以看到台灣的身材,是趟發現台灣之美的遊程,原本規劃2023年為跳島旅遊年,沒想到卻因為疫情提早來臨,但也看到台灣民眾充滿活力與創意,看到許多轉型機會。

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表示,疫情後旅遊型態改變,國內旅遊商品將拉長天數,把原本國外的消費市場轉到國內,加上年底是旅遊消年假的檔期,因此把國際郵輪玩法結合環島,推出了4到6天等長天數的環島郵輪之旅,基隆、台南、高雄、花蓮都是可直接靠港的國際碼頭,相較離島需要換船接駁上岸,加上本島的觀光資源豐富,更有條件發展。

雲頂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表示,配合交通部藍色公路觀光政策,繼跳島郵輪後再度聯手雄獅旅遊推出業界首發的環島郵輪,從10月22日起的環島航次,探索夢號也將持續落實健康篩查、消毒清潔、社交距離等各項防疫措施,以具體行動響應政府推行的安心旅遊政策,嚴格把關旅客與船員的健康安全。(編輯:管中維)109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