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園內老三合院 陽光國小改造為鄉土實境教室

2020/9/8 17:06(9/8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8日電)新竹市陽光國小師生將校園內72年歷史陽光三合院,變身為「三合院教室」,院前廣場融入竹編藝術,開設藍染課程等,打造鄉土教材實境教室,今年獲教育部美感再造計畫特優。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到陽光三合院訪視,並與學生一起在三合院教室玩台語猜謎遊戲。林智堅表示,三合院的改造除將廢棄花圃變為沙坑,新設洗手台與洗腳池,也升級三合院的新出入口、廣場前空間重整,讓孩子上學間,感受無比樂趣。

陽光國小校長吳淑雯說,陽光三合院原空間建築老舊,燈光昏暗、電力線路雜亂、動線也不佳,未能做為學習空間使用,後來由建築師林志成擔任「再造計畫」顧問,與學童共同討論、實作,進行改造。

吳淑雯說,除保留、改造三合院,並將一旁的「香蕉廣場」打造成專屬孩子的遊戲場,也請竹編藝術師蘇素任帶學童動手打造竹編廊道,並新設樹下平台作為展演空間,讓生活、教育與美感共存。

陽光國小學務主任田又方指出,陽光三合院原是一名鄭姓老婦的家,後來該地做為學校用地,鄭婦搬走,而初期,鄭姓老婦還常回三合院種菜,學生遇到時,也會向老婦打聲招呼。

田又方表示,現年80多歲的鄭姓老婦,至今仍時常回來看看孩子、看看三合院,還會親自向學童講述三合院故事,並與學童的互動,而「三合院教室」也成為最有人情味的校園風景。

教育處指出,陽光國小今年獲教育部美感再造計畫特優,從全台學校中脫穎而出名列全國前三,更是特優獲獎名單中唯一在都市裡的學校,相當不容易。(編輯:李錫璋)109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