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捍衛國之北疆60年 東引指揮部隊慶見證歷史

2020/9/9 15:39(9/9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9日電)東引軍民慶祝東引地區指揮部60週年隊慶,舉辦系列紀念慶祝活動,從秋祭祭典到閱兵大典、武力展演、隊史館開幕,軍民共同見證東引地區精實戰力與一甲子戰備歷史。

今天是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60週年隊慶,東引指揮部與東引鄉公所舉辦系列紀念與慶祝活動,上午8時在民眾公墓舉行秋祭祭典感懷先人;9時在莒光廣場舉辦閱兵大典,展現固守北疆的軍事武力,由國軍展示戰訓精練成果、裝甲車試乘體驗,進行國防教育,170名反共救國軍老兵也共襄盛舉。

陸軍司令部副司令莫又銘表示,欣逢隊慶60週年,期勉國軍做好全民國防,攜手同心創造光榮,效法先烈做好戰訓防禦,將個人榮辱與東引相結合,發揮隊徽忠義驃悍的精神,繼承先人意志捍衛國土,不管是195旅或東引指揮部、反共救國軍,忠義部隊精神不會改變。

民國40年東引成立反共救國軍,49年整編為陸軍反共救國軍指揮部,87年因精實案裁撤改編為陸軍步兵第195旅,並於95年改編為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莫又銘對歷代軍職先進表示敬意,感謝反共救國軍首任指揮官胡宗南,帶領游擊隊保護國土安全,同時對一江山戰役的先烈誓死捍衛,促成簽訂中美共同防禦條約表達敬意。

為讓國人深知東引戰略重要性與歷史,更新的反共救國軍歷史文物館(隊史館)也重新開幕,除了展示軍史沿革、部隊紀實照,更增設東引當兵的軍旅記憶、東湧日報運作情形,輸出未開放的據點坑道為佈景,提供參訪者拍照留念。

歷任指揮官黃崑益少將、趙希平少將、莫又銘中將等與昔日將軍胡宗南的後裔、大隊長黃菁華、東引老兵重訪隊史館,回味過往東引的時光,在軍民同慶中持續累積東引及部隊的記憶。(編輯:李錫璋)109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