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節將至供給量增加 彰化豬肉價格下跌

2020/9/25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5日電)彰化縣豬肉價格下跌,每公斤不到70元,中華民國養豬合作社聯合社呼籲養豬場減少出豬一成,總經理張青斌指出,秋節將至,供給量隨著需求量增加,導致豬價下跌。

根據彰化縣肉品市場的網站資料,肉品市場昨天的豬隻成交數為1913頭,總平均重量為117公斤,總平均價格為每公斤新台幣66.47元,而豬肉價格在9月初時,每公斤價格仍在70元以上。

有媒體報導,中華民國養豬合作社聯合社日前在彰化縣鹿港鎮開會,會中宣布為拉抬豬肉行情,台糖已停止出豬,聯合社也呼籲全台灣的養豬場減少出豬一成。聯合社總經理張青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台糖以往在豬價下跌時,都會配合停止出豬,至於減少出豬則是希望養豬場配合,沒有強制性。

張青斌解釋,豬價下跌主要是中秋節要到了,民眾喜歡在中秋節時烤肉,市場需求量大,供給量也大,往年到了這個時候,豬價都會下滑;另一個原因則是秋季天氣變涼,毛豬食慾好,體重上升,也讓肉量增加,導致價格下滑。

張青斌說,按照往年的經驗,豬價會在7、8月後下滑,直到隔年的農曆春節後才會上升;至於有媒體報導,他們在開會時指豬價下滑和含瘦肉精美豬將進口有關,張青斌澄清,他曾聽過這樣的說法,但聯合社並未將此列為最近豬價下滑的原因。(編輯:謝雅竹)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