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貘寶寶取名 芳便與貘豆對決中

2020/9/26 16:48(9/26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6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馬來貘寶寶取名,動物園在臉書上貼文表示,經過保育員激烈討論後,請粉絲在「芳便」與「貘豆」二選一,粉絲則提出如「貘斯漢堡」、「寶仙貘」等趣味名。

台北市立動物園2018年從捷克布拉格動物園引進雄性馬來貘「貘克」,讓牠與園內電影童星「貘芳」混群交配,之後「貘芳」順利產下一隻幼仔。

以馬來貘為創作主角的插畫家Cherng加入認養計畫後,以「乾爹」之姿,為馬來貘寶寶提出名字「貘豆」,因為馬來貘爸爸來自捷克,捷克與「貘豆」聽起來相當順耳,各層面來說都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名字,也希望牠以後能成為動物園裡的貘豆(model) 明星。

動物園則說,在經過保育員激烈討論後,決定以「芳便」迎戰。依循動物園傳統,承襲母親名字「貘芳」,「芳便」叫起來非常方便,合在一起又有好帶好養的意思,小貘自由健康成長就是保育員最大的心願。

投票時間從今早10時至28日上午10時,支持取名「芳便」就在貼文按「大心」、支持取名「貘豆」就按「哈」。

粉絲獻寶不少創意命名,如「貘斯漢堡」、「寶仙貘」、「貘衣錠」、「貘神仔」,動物園臉書小編跟粉絲打招呼的諧音「古貘霖」也頗受青睞。

目前投「貘豆」的有4.5萬人、被粉絲說很像是要上廁所的「芳便」也有2000多人支持。(編輯:張銘坤)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