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美導演陳敏郎曝疫情下紐約 救護車聲響如戰爭

2020/10/17 14:40(10/17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7日電)導演葉天倫斜槓開網路節目,邀請人在紐約的「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導演陳敏郎跨海連線。陳敏郎透露,疫情下的紐約,馬路救護車聲響多到像戰爭,不斷有民眾送醫急救。

網路節目「葉天倫試片室」繼首集邀請導演魏德聖當嘉賓後,第2集邀請陳敏郎受訪,陳敏郎在直播中分享疫情以來近6、7個月時間,在美國紐約一般人的生活型態、工作時間與狀態變化。

今年49歲的陳敏郎畢業於紐約大學電影研究所,並在紐約待了近20年,畢業後以這段經歷拍了第一部長片「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回台拍「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演員張詩盈以此片榮獲第56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陳敏郎去年12月回紐約,3月時他發現疫情有些緊張,去了一次健身房就不敢再去,認為當地尚未有危機意識。僅管紐約3月15日開始封城,但在封城前的週末民眾居然瘋狂舉行派對,自此確診人數不斷飆升。

陳敏郎形容,家旁馬路不斷傳來救護車的聲音,彷彿像戰爭一樣,民眾不斷送醫急救,「在美國生活近20年時間,從來沒聽到這麼多救護車的聲音過,不斷地來回不斷地來回,有一種很荒涼很寂寞之感,自己也不敢搭地鐵,大多時間都在家裡」。

陳敏郎也透過影片紀錄美國疫情當下情景,看著自己愛吃的漢堡店關門大吉,大型連鎖公司宣布倒閉,有人像是逃難般搬離紐約,大小行李拿著就跑;還有人認為紐約這次遇到的情況,與經濟蕭條時不一樣,更認為紐約因疫情後,經濟應該爬不起來了。

僅管紐約分階段復工,陳敏郎表示,截至目前,紐約電影院還沒開放,很多影展變成線上影展,「以前影展最反對線上,現在則加入了線上的行列」,他觀察,即便有開放電影院的州,多數的民眾還是不敢進去觀賞電影。

談到疫情下的電影變化,他認為,看電影會變成小眾化,大家會越來越習慣在家裡看電影,「在美國,有許多人家裡有大型的螢幕與音響,娛樂性非常夠」,走進電影院則會成為是一種藝術的感受,享受電影院能提供的細緻影像與顏色,進而沉浸在其中,「但沒有人會知道未來會怎麼樣,電影會有一種新的創意方式延續下去」。(編輯:陳政偉)109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