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後全球最長藍色公路 環島郵輪首航

2020/10/23 09:04(10/23 1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3日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旅遊活動都暫停,而台灣防疫是模範生,也讓郵輪在台正常營運,並從10月22日起啟動環島航程,這也是疫後全球最長的一條藍色公路。

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包含出國、郵輪等活動都停擺,不過由於台灣防疫做得好,甚至屬於全球前段班,讓台灣不少旅遊活動都逐漸復甦。

其中雲頂郵輪集團旗下的探索夢號在台灣推出跳島郵輪,獲得旅客喜愛,日前宣布10月22日起將啟動環島郵輪,首航次安排停靠高雄及花蓮等熱門旅遊目的地,呼應交通部「藍色公路」計畫,一次解決交通及住房的需求,也成為疫後全球最長的一條藍色公路,即使出發日是平日,還是吸引不少旅客報名,有8成的搭乘率。

探索夢號在船上也因應防疫有不少措施,除了重新裝修,調整空調、設置洗手機等,也要求旅客要在公共空間戴口罩、配置梅花座等,要讓防疫不會因為郵輪而破功。

環島郵輪航次預計推出到今年11月底,且為了行銷台灣農產品,雲頂郵輪集團也攜手雄獅旅遊將台灣在地農產品搬上船,設置販售專區,販售的72個品項商品中,就有高達50樣以上提供旅客試吃。

由於探索夢號23日停泊高雄港,高雄市長陳其邁更化身高雄觀光大使,抽出首航郵輪航次中幸運旅客,由陳其邁化身導遊導覽解說高雄市景點,並加碼享受I-Ride飛行劇院包場體驗。

花蓮縣府則準備花蓮在地農產品作為伴手禮要送給船上旅客,響應郵輪做為本土農產品的展銷平台,預計加強推廣花蓮在地伴手禮和農特產品,結合在地觀光行程,不但提升花蓮觀光與郵輪經濟產業鏈,更成為花蓮觀光新亮點。(編輯:李錫璋)109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